MochaDango

【樱卡莲/琪芽】你们卡斯兰娜家的女人都会栽在东洋人手里(1-5)

-算是校园Pa,全程谐星

 

 

 

 

 

 

01

 

卡莲是圣芙蕾雅学园的转校生。可这么说也不大贴切,毕竟“转校生”这个词是给从其他学校挪来的学生准备的,而她与别人完全不同。她从来没上过学。不过这也不打紧,至少卡莲和卡斯兰娜家的人都这么觉得——卡莲嘛,她的实力本来就够强,又有隔壁的才子奥拓帮着做事,不去上学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像她那失去双亲(这么说很不礼貌,却也没什么办法,介于谁也不能确认齐格飞的死活)的表妹,必须要在德莉莎学院长的看护下长到成人。

 

她来这学校的原因也是因为自己的表妹。琪亚娜已经不止一次在家庭聚会上揪着她的裙摆,可怜兮兮地用她们近乎完全一致的蓝眼睛盯着对方,恳求卡莲来分担一些她的苦难。卡莲的同情心本来就高出常人好几倍,更是无法拒绝表妹的恳求,因此才特地从英国那边搬到圣芙蕾雅学园来。

 

圣芙蕾雅学园足够气派,甚至比卡斯兰娜家的庄园都要大出整整一倍,让卡莲的眼睛闪闪发光。她在这之前从来没见过比她家还大的地方。虽说不及她家里豪华,可学校肯定比卡斯兰娜家死气沉沉的样子要好多啦!琪亚娜哭诉的时候她没怎么认真听,表妹说到什么“西伯利亚的银狼会在晚上偷吃棒棒糖”“学院长不仅有一屋子的毛绒玩具还有七个装满漫画的密室”之类的事时她倒是记得一清二楚。她简直迫不及待想看看这个学院里的一切了。

 

但首先她得打败这些怪物…是吧。

 

她还以为怪物之类的存在只是修辞呢。

 

 

02

 

好在卡莲的底子本来就好,穿上装甲之后更是觉得自己所向披靡,拆掉十来个巨型装甲都根本不是问题,就只是习惯敲枪托的右手敲得有点痛。这也怪不了她。那些机甲,或者说泰坦,它们实在是太硬了,对付普通人一下致命的敲击放到金属块身上的效果实在不大。卡莲甩着手腕,忍不住小声地吸着凉气,慢慢走进教学楼。刚刚一直在她身边叫唤的铁球也跟着飘进屋里,生怕她不认识路似的见着什么都要说一番。还没走几个房间,卡莲就觉得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个学校的所有奇闻异事。谁叫这个引导机器人是个大嘴巴呢。

 

言多必失!卡莲想起来自己父亲扶着脑袋,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她总是被人说是大嘴巴的那个,但现在她竟然遇到了一个比自己还能说的家伙!说别人的感觉真好!卡莲忍不住偷偷缩缩肩膀,小声地笑了一下。

 

然后她在闭眼的那一瞬间被人撞上了肩膀。来者的力气很大,她又措不及防,差点就要直接摔到地上去。可对面伸手阻止了她后仰的动作。

 

“啊,抱歉!”卡莲稳住脚步,忙不迭地向对面道歉。她说完才觉得好像不应该是自己道歉,于是连忙又补了一句。“谢谢!”

 

撞上她的人似乎也懵了,迟疑了一会才伸手摸摸自己的嘴唇,缓慢地开口。“...没什么。是我的问题。”

 

她的英语说的有些生疏,还夹杂着某些不知名但就是很奇怪的口音,让卡莲想起自己小时候来自己家里做客的东洋人。她还记得自己当时和两个小姑娘玩得很好呢。不过,她们究竟长什么样来着…?卡莲也记不得了。或许有粉色的头发吧,她不清楚,不然眼前的人怎么会让她觉得熟悉又漂亮?

 

“你是东洋人吗?”卡莲的嘴在她意识到不礼貌之前就自作主张地发问。

 

她注意到对方刚刚已经想赶紧走人,听到她的这个问题之后又停下了脚步,反复开合几次嘴唇才作出回答。“是。我是。”

 

卡莲摇摇头,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问什么,可又莫名其妙地想问。或许是什么奇怪的东西作祟,每当她看到对方的眼睛时就觉得怀念。这本是不该出现的。她不认识对方,更别说怀念了,卡莲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呢!

 

“八重樱。”粉发少女忽然开口。“八重樱。”她又重复了一遍。

 

卡莲在来得及问她到底说了些什么之前,对面就已经没了踪迹。

 

 

03

 

卡莲来这里还没几天,她的消息就已经传遍了全校。她之前还不知道,自己入学考试的成绩不仅打破了学校里最好的记录,手段还独树一帜,又强又拉风。

 

“是卡斯兰娜家的枪斗术啦!琪亚娜也会的,是吧?”她被问了太多次,终于有一天忍不住想把这个话茬推给别人。

 

然后她的表妹直接跑掉了。卡莲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表妹比自己入学早却完全没有被盘问过呢?这是个问题。

 

可琪亚娜的生命力和精神力比蟑螂还要顽强几百倍,没过多久她就又恢复了元气,每天逃着课往别的教室跑。卡莲一天九节课,有三节课都能看到琪亚娜在她教室的窗户底下乱跑的场景,甚至还能看到她拿着不知道什么型号的枪砰砰砰打人的样子。不过至少她还会上六节课,对吧?卡莲说这个完全不是因为关心琪亚娜的学业,而是…而是因为她也想下去玩。真要命。她可不想待在教室里,听老师讲那些无聊的事。数学什么的只要奥拓会算就行了,物理化学也都一样,反正只要不会的他都会来帮忙——她知道这可能很麻烦奥拓,但奥拓从小时候就非常喜欢帮她,甚至可以说是恳求她去问他问题了。久而久之,她也开始不觉得这到底有多么令人为难。她开心,奥拓也开心,这不就够了吗?

 

然而世事不如人愿。你看到琪亚娜在外面玩三节课,非常羡慕,对吧?其实不是这样的。她剩下六节课还是在玩。她会缠着比她高一个年级、比我们低一年的雷电芽衣,总之还是玩。你每天上九节课觉得自己累的像个傻子,可不是,完全不是,傻子才没你这么累呢。瞧瞧人家琪亚娜,真实的傻子,却比你高兴的多。

 

卡莲在听到同学这么说的时候简直要当场气昏过去。或许是卡斯兰娜家祖传的生命力顽强,她很快又消了怒气。其实比起嫉妒或者恼怒,她反而是好奇比较多——她实在难以想象。琪亚娜从小就是一身大小姐脾气,能让她收了高傲、恨不得倒贴上去的情况实在不多。一个是她,一个是那位…雷电芽衣,她记得?这听起来也像是个东方人的名字。

 

她想着下次见到琪亚娜的时候一定要好好问问这件事。

 

 

04

 

圣芙蕾雅学园说大也大,说小也小,至少卡莲想找谁的时候她都能找到。再说,琪亚娜本来就黏她黏的不行,她可是愿意把自己九节课中的三节课都慷慨大方地花在卡莲楼下的人呢!再说,琪亚娜的名声在整个学校里都响当当的,上到学院长下到路边的机器人都听说过她。至于是因为她自己的原因还是卡斯兰娜这个姓氏的原因,卡莲不清楚,也不在意。总之,找她基本完全没有难度就是了。

 

于是卡莲先在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敲响的时候直接拉开窗户,踩着窗沿就直接跳出去翻下二楼,再从楼下永远不会关的过道窗户跳进走廊,从教学楼内一路奔向食堂。这野路子是她自己发明,由老姜琪亚娜二次加工,把在寒风中奔跑的过程改成了在过道里狂飙。卡莲真的很感谢她的表妹。她秋天的时候觉得无关紧要,冬天跑起来是真的要命。而且,多亏琪亚娜,她才不至于落得个买了热饭吃到冰块的下场——这太惨了。太惨了。毫无天理,惨绝人寰,令人发指。

 

卡莲这次买了一个三明治、一罐热茶、两瓶芒果燕麦酸奶外加两盒马卡龙。她有点预感,想找到琪亚娜不难,想和她单独相处却是得做点准备的。女人的直觉总是会在这种事上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她跑了好几个地方,总算在一个隐蔽的、有复古暖炉的房间里找到了琪亚娜和雷电芽衣。卡莲觉得她俩的关系才不像她同学说的那么奇怪。什么琪亚娜舔着脸往人家身上凑啊,什么雷电芽衣烦的要命还没法甩脱这个狗皮膏药啊,都是假的,都是谣言,根本不存在。她觉得琪亚娜过得真的很舒服。凭什么在一个你姐姐都只能吃三明治维持生计的时代里,你却能吃到东方人做的全套便当拼盘(而且还是没有你不喜欢吃的东西的那种)!?

 

非常痛心。卡莲忍住想把盒子砸到琪亚娜头上的冲动。她在芽衣身边放下茶和一盒马卡龙,对着后者奇怪的眼神悄悄指了指琪亚娜。

 

“我是她的表姐,卡莲·卡斯兰娜,初次见面!”卡莲伸出手去撞到雷电芽衣想鞠躬的头。好在俩人都强忍着疼痛保持微笑,使得场面不至于太尴尬。“我想和她说几句话,可以吗?”

 

雷电芽衣瞪大眼睛,忙不迭地点点头。反倒是琪亚娜不乐意地嘟起嘴,还是在芽衣的督促下才跟着卡莲走到房间的另一角。

 

卡莲忽然有点喜欢雷电芽衣这种有眼力见的人了。

 

 

05

 

“所以,表姐,你打扰我和芽衣的约会是个什么意思啊?”琪亚娜双手叉着腰,简直一副质问的模样。

 

好极了。看起来她也不用再问表妹和雷电芽衣的关系了。而且她现在也知道自己妹妹喜欢的人是个什么模样了——亏她还曾经担心自己天真可爱的表妹会被人骗——她的表妹根本不是什么天真可爱的货色,反倒是那种能让人见面就抽她两巴掌的类型,能容忍她表妹的人怎么也不可能差。当然,卡莲觉得琪亚娜还是不错的。她从来没想抽后者两巴掌。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要有就是以后的事。

 

卡莲清清嗓子,把一盒酸奶递进琪亚娜手里,对方瞬间就化解了气势汹汹的攻势,打开塑料壳拿出吸管掀开酸奶皮舔酸奶盖再把吸管插进去的动作一气呵成,足以和卡莲一套枪斗术的流畅度媲美。卡莲看着她惊为天人的动作,终于开口:“你认识一个粉头发的人吗?应该和我差不多大,东方人。”

 

琪亚娜吸酸奶的动作停了一秒。“…东方人?粉头发?……叫什么?”

 

“八重…”卡莲歪过头去想了一会。“樱?八重樱。”

 

琪亚娜眯起眼睛思考着。她的确在很用力地想,卡莲都能看到她嘴里的吸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咬成一条塑料片。她最终长叹一声,松开嘴里的吸管。

 

“我不记得有这个人啊。粉头发的人应该很少,可我实在不记得有这么个人。”她抱歉地刺溜了一口酸奶。卡莲阖上眼皮,冲她摇摇头表示没事,她的表妹才转身回到雷电芽衣身边。

 

卡莲从后门直接离开了房间,她也没想再打扰自己表妹的约会。因此,她也没能看到雷电芽衣在她离开时向她投去的眼神。卡莲只是一味地觉得头大。琪亚娜应该算是这个学校里最见多识广的角色之一,如果连她都不知道那个八重樱的事,卡莲又该怎么寻找对方呢?…她又为什么如此执着于寻找对方呢?

 

她低下头去咬着嘴唇认真地思考这两个人生难题。然后她的头一阵剧痛。这个剧情似曾相识,对面倒吸凉气的声音也似曾相识,只是上次疼得是肩膀而不是脑袋。但这无关紧要。卡莲抬起头,果不其然,她又对上了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和粉红的头发。

 

“终于找到你了——!”卡莲紧紧握住对方的手,压抑不住心中的激动。

 

两人间的气氛忽然凝固。粉发少女张着嘴,眼神从无法言说的奇特神情转换至呆滞,卡莲终于意识到她的动作有多么不妥。她忙不迭地收回手,从包里掏出个三明治塞给对方,试图挽救一下现在濒临崩溃的场景:“我…我是说,我买了午饭,要一起吃吗?”

 

太傻了。卡莲。太傻了。她甚至要在心底为自己默哀。

 

然后粉发少女笑了。“好啊,”她说。“当然啦。”

 

 

 




-TBC.


评论(10)
热度(102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chaDango

兴趣使然的写手。

© MochaDan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