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Dango

【游了】闺蜜谈心

-草薙哥和Vyra姐的gay talk,自家孩子给您添麻烦了我真是非常高兴呢!









草薙:嗨。


Vyra:你好。


草薙:你好你好。


(沉默)


Vyra:你是那个藤木游作的监护人,是不是?


草薙:是我。


Vyra:...我是汉诺骑士之一。(她抱起手臂,视线在草薙身上转了一圈又移到别处去)藤木游作呢?


草薙:他在上学吧。他还是高中生,经常翘课对学分和考勤都有影响。你找他做什么?


Vyra:(思考了一下)找你也一样。我是想找他聊聊有关了见的事,今天还特意为此空出来了不少时间,看来我是失算了。了见对我来是领导,也是像亲弟弟一样的存在,因此我想着怎么也得来亲眼看看藤木游作这个人,免得了见被这个狡猾家伙的花言巧语给骗到。


草薙:小姐,你不要带有色眼镜看人好吧,戴墨镜是你们汉诺的传统吗?


Vyra:...不是。


Vyra:有色墨镜和墨镜还不太一样的。



草薙:游作啊...我想想。我刚见到游作的时候,他才那么大一点,缩起来可能也就比我的枕头大半圈,但又和我的枕头差不多轻,抱起来的时候让人觉得像抱了一团棉絮。那时候他的情况没有仁严重,我和他说话他还会答应,也会吃东西。


Vyra:...嗯。


草薙: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我那会做饭也不熟练,每天就买点东西自己瞎弄着啃两下完事,每天带着仁跑医院做复健余下的时间也不多,更别说研究料理。游作就一个人待在屋子里。我每天早上给他在冰箱里放好吃的,回去的时间也说不准,有的时候甚至回不去。(草薙握紧拳头)医院里通宵的情况很多。


Vyra:我知道。


草薙:我那时候觉得游作真是太省心了。他吃饭吃的很好,我做的饭肯定好吃不到哪去,但每次回去之后都能看到他把所有东西乖乖吃完、连饭盒都收拾好的样子。后面我才发现不是这样...他吃什么都会吐,吃一点就会吐,可能是当时那会饿得太久了,根本不消化的原因吧。(停顿)但他还是每次都吃,狼吞虎咽地吃,他不允许自己浪费一点粮食。


Vyra拍拍他的背表示安慰。


Vyra:我...为鸿上圣博士的行为道歉。


Vyra:了见也有一段日子...什么也不吃。他吃不下,是自责作祟,说自己怎么也咽不下东西,看见食物就想起藤木游作,想起藤木游作有气无力的抽噎。我们那段时间太担心他了。他的身体日渐变差,又每天埋在书和电脑里一动不动的,我有时候甚至害怕一开门会见到他晕倒在地的样子。纵使有葡萄糖撑着,不吃东西也不是个事。


草薙:后来呢?


Vyra:不知道。或许是想通了。或许是放弃了。不管怎样,都比他一味地沉浸在过去里要好得多。


草薙:我很抱歉。


Vyra:我也很抱歉。



Vyra:了见怎么叫你?


草薙:草薙先生...吧。我们俩其实没怎么交流过。


Vyra:也对。是我想多了。


草薙:他对你也用敬语吗?


Vyra:了见不管是发消息还是说话都恨礼貌。(说着的时候很刻意地加重了礼貌两个字,是在暗示上天下海见谁打谁没点礼数的Playmaker)我活这么大…也没见他和我打趣过一句,就连我给他发一些日常生活的小照片、希望他能和我说些那个年龄的孩子该有的向往时,他都没有…他会对着烤吐司片说很好吃,然后回复我:谢谢您的担心,Vyra小姐,我有好好吃过早餐。这就是我从他口中听到的、最贴近普通人生活的话。


草薙:嗯。


Vyra:我们没有很多聊天的时间,大多时候都是公事公办。汉诺塔计划需要的工程量比我们所有人预想的都要庞大得多,因此我们无暇寒暄。事实上,就算事件结束以后我们依然如此:了见回复事情还是加敬语,语气像是呈堂公证。


Vyra:……然后,然后,啊,真是难以置信。你能想象我上次跟他发消息说“藤木游作最近和班里一个新同学走的很近俩人还一起上了摩天轮”的时候,了见回了我什么?他竟然给我发了一个兔兔生气的表情,然后问我:你知道左轮是干什么用的吗?


草薙:干什么用的?


Vyra:“就是用来杀藤木游作这种三心二意水性杨花的高中生的!”(女研究员笑的停不下来)天啊,你能想象吗,了见竟然会说这种话!还有那个兔兔生气的小表情!  


草薙:...真的很难想象。


Vyra:他现在也开始用社交软件了。要知道以前他可是碰都不碰一下的。


草薙:你说的是Den City最大同性在线交友软件Link Vrains?


Vyra:闭嘴。



草薙:这么说,我上次路过商业街竟然还遇到游作了。


Vyra:…藤木游作还会去商业街?


草薙:我也是第一次见。我记得他那时候是想挑个礼物,然后挑了一整个下午。我中午过去看到他,晚上我收摊的时候还见他在那里挑。他周围聚集了得有四五个人,大家一起站在橱窗前面帮他出主意。(草薙笑了一声)还蛮温馨的。


Vyra:他最后挑了什么?


草薙:好像买了很多,我也不太记得了。有Playmaker和Revolver的挂件,钥匙扣,防尘塞,还有一个巨大的毛绒兔子,白毛蓝眼睛……


Vyra:谁会给人挑自己的周边的?!他是不是这里有点问题啊?!


草薙:嗨,嗨,第一次嘛,第一次。   


Vyra:……


Vyra:等一下,你有看过了见的自拍吗。


草薙:?没有。


Vyra:我记得唯一一张…是…他和一只毛绒兔子……好像还说了一句“谢谢,我很喜欢”,后面跟着七八个小桃心.......


草薙拍拍她:孩子长大了嘛。



草薙:你不担心?


Vyra:担心什么?


草薙:我们之前还是敌人。


Vyra:我不担心。或许其他人会介意,但对于我而言,我只希望了见能走出他的过去。他被愧疚束缚得太久了。我一直觉得愧疚是最狠毒的一种情感,因为它无处发泄,是对自己的指责和悔恨——但藤木游作把了见带了出来,老实说,我甚至很想为此感谢他...


草薙:毕竟鸿上小哥是他的勇气君嘛。


Vyra:这么说真的很肉麻。(她笑了笑)我要开始介意了。



Vyra:我的休息时间差不多要结束了。


草薙:一路走好,欢迎下次光临。


Vyra:你还是替我跟藤木游作转达一声…就把了见的原话转给他吧。


草薙:哪句?


Vyra:你知道左轮是干什么用的吗?


草薙:我知道,我知道,我明白了。


Vyra:下次再见。




评论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chaDango

兴趣使然的写手。

© MochaDan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