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Dango

【杰梅】思维冻结

 

 

Mavis睁开双眼的时候周围还是一片模糊。

 

世界在这里变得无比奇特。她看到树叶,日光从缝隙间散落,蔓延在淌过的溪流上诞出片片星光。这像是天狼岛的巨树,但也像是夜晚的公会,月亮倒映在玻璃上如同璀璨的圆盘。是酒的香气还有书本散出的纸墨味。身体没法动弹,只觉得这里的上又是下,痛苦又是快乐。她阖上眼皮任由微风吹过。春风柔和地带来生命,穿透身体时却格外冰冷,就好像它也从本能中排斥死亡一般。这是自然的,Mavis想。它一定很讨厌我,很讨厌会带来死亡的我。就像所有人一样——Mavis在自己带有诅咒的事情被发现之前就逃开了,因为她很清楚地知道大家会如何看待她——她更不想让同伴也经历生死未卜的恐惧。所以她逃跑了,胆小,像是懦夫。

 

这里应是矛盾的,就像那个诅咒……但她也仅仅是这么觉得,因为这个场景实在是太和谐了,万物均在此融为一体。无论光明,无论黑暗。无论存活,无论死亡。她的双腿在温暖大气中摇摆,带起浅色裙摆的的一片涟漪,双手不怎么使力便可以扶在栏杆上,低下头去带着浅浅的笑容俯瞰这一小片世界。小鸟在天空中歌唱着安详,花朵也在阳光的沐浴下绽放。

 

她听到有人在她耳边喃喃,可又很遥远、很模糊,她听不太清。…你真的听不清吗?那个声音又开口。Mavis,你是个太高明的骗子啦。

 

但这都是幻觉,不是吗?你最擅长的就是用幻觉来欺骗他人了。声音又说。

 

Mavis张张嘴,想说什么来反驳他,可对方却说的无比正确。这是她与生俱来的能力。幻觉、假象,她用一切去给予他人错误的温暖,让那些本不会拥有希望的人获得错误的希望。她做错了很多…Zeira,天狼兵,光辉,还有…Zeref,如果没有她——如果没有她的话,他大约还会在森林里游荡。森林是温柔的,不会有人误入,自然也不会随便靠近他、打扰他。他不会爱,也更不会失去。那会不会更好一点?

 

她尝试移动身体,但每一部分都沉重极了,麻木的钝痛就好像有什么把神经和肉体分开了一般。禁锢魔法?…不,大约不是,这和书本上描写的并不相同。她试图紧锁眉头回忆自己来到这里前发生的事情,可记忆却都像是这个场景一样相互作对,拒绝着顺利地回想。

 

光。痛苦。意志。

 

暗。惊喜。绝望。

 

Mavis想不起来。她感觉自己没法行动,哪怕是挪动一丝一毫都要花费巨大的力气,就好像是谁从身上吸走了一切精力。血液仿佛不再循环,魔导因子也接二连三的飞出身体。思考…思考是如此困难。记忆在这片混沌中就像是漂流在海上的浮木,抓住一片便是短暂的解脱。她想起Zeira…她的头发像是公会里放着里酝酿时间最久的珍宝的酒桶,深棕色的曲线卷在脸颊的两旁。她是那么活泼…那么可爱…那么坚定…她永远充满希望。然后是看到Yuri,看到Warrod,看到Purehito,他们从某个阶梯上轮番走下。她仿佛身处在图书馆中被一个光圈所笼罩。她第一次接触到真正的船只,被海风吹透的甲板在脚下潮湿却干脆,那是与草地、与石砖、与纸张截然不同的质感。Yuri在笑着活跃气氛,Purehito板着脸却很开心,Warrod像老头子一样关注着他们的行动。

 

然后她看到…她看到反射着阳光的湖面,枯萎坏死的树木,和一双痛苦、孤独却纯粹的黑眼睛。她想不起来……她想不起来他是谁了。但她想去拥抱他,想去陪伴他,想告诉他世界并不是一片绝望。

 

“因为你看呀,你教给了我们魔法,让我们能完成自己的愿望、守护自己喜欢的人,不是吗?你告诉我该怎么带着诅咒生活,所以我才能在无人问津的森林中苟且偷生,不是吗?你给予我了爱呀!

 

我的知识都来源于书本,但光是读书也有很多没法理解的事情!…我以前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样的。”Mavis低下头去,手指抓住裙摆的边缘。“我不知道那种像是要干涸所有血液一样的空洞是什么感觉,不知道心跳鼓动隆隆作响是什么感觉,不知道想要和你见面、拥抱你、依赖你是什么感觉……但我现在、我现在知道啦!

 

所以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什么都能做!”

 

请相信我吧。

 

哪怕这意味着与你为敌。哪怕这意味着万劫不复。

 

幻象是她最擅长的魔法,是她最喜爱的部分,因为它总是如此甜蜜、给予大家自欺欺人的绝望。但Mavis知道。她知道。这份情感、这份幸福、这份痛楚、这份爱是如此真实。

 

 

 

 

“可以让我和她说句话吗?三分钟就好。”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chaDango

兴趣使然的写手。

© MochaDan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