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Dango

【魔法少女】以梦想之名

-胡乱分析.jpg

-Queen of hatre/King of greed/Knight ofdespair

 

 

 

 

 

 

 

 

 

“许多人都暗自希冀着一位英雄,一位能拯救他们的英雄。”

 

 

人们都渴望幸福。她知道。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幸福。

对某些人而言,幸福是一顿饭,是口袋里塞满的钱,又或者是挚爱;而对于某些人而言,幸福又是更宽广、更高深的事情,她不怎么了解。她从小就没接触过太深奥的事物,也没有太多精力去钻研,毕竟通常来讲,幸福并不能用以填饱肚子。她只能不断工作,然后在被刺到浑身淤青的时候踉跄着拿到够她们活几天的钞票——事实上,她觉得很好。多亏了出手阔绰的老板,她才得以不用付出太多就能拿到足够生活的钱。

要养活人真的很不容易。瞧瞧路边那些流浪汉就知道,有多少人拼死拼活的工作,最后却只能落得一个等死的下场?因此她觉得她已然足够幸福:她有家人,也有能活命的资本。这难道还不够吗?

 

但她知道这远远不够。她的妹妹们远值得比在这种地方苟活好几千万倍的生活,因此她必须竭尽全力。她想给她们更好的,想实现她们的梦想,想保护她们…

 

她永远记得她第一次吃到苹果时候的满足。那不是一个完整的苹果,甚至快坏了,可她咬下去的时候却是那么高兴、那么幸福。她说:谢谢,姐…原来还有东西可以这么甜,这么好吃!我真希望以后每天都能吃到——不对,我希望全世界都可以这样幸福,所有人每天都能吃到一个苹果!…啊、姐,是我太幼稚了…对不起……我就咬了一口,剩下的还是你吃吧!谢谢你!我爱你!

她摆摆手,最终那半个苹果还是下了妹妹的肚。并不是说她不好奇苹果的味道,而是她真的为此而觉得难过…她的妹妹是这么好,远值得比半个苹果要好得多的一切。

 

我想履行正义!她挥舞着小木条,拼尽全力地尖声叫道。彼时她正在包裹自己被捅穿的胳膊。老板换了更加尖锐的刺剑,进攻的手法也比以前繁复许多,就算她拼尽全力还是被刺中了好几次。她的妹妹深呼吸了好几次,还是无法抑制住心里的怒火:我、我一定要替姐姐实行公道!她气愤地大喊。这根本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根本不应该,没有人该被这样对待!这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她把妹妹拉进怀里,微笑着抚摸她的头发:当然。我相信你,你绝对可以做到。我没事,只是想休息一会…别吵到附近的人,好吗?她的妹妹点点头,乖巧地冲她笑。

 

因此…她必须竭尽全力。

 

 

“过去有一种叫做‘灵魂治疗’的东西。”

 

 

她第一次拿到了苹果。一个完整的、亮晶晶的红苹果。她把那个苹果交给了路边的流浪汉,这样他至少能高兴一点,哪怕只是一点。

她第一次惩罚了打伤小狗的商贩。魔法棒远比她的小树枝更厉害,也好使得多。她只需要轻轻一挥,就能把眼前的邪恶全都清除。

而她第一次杀了人。她杀了那位想抢劫妹妹的流浪汉,也杀了来给商贩复仇的杀手。

 

她们都在做自己最渴望的事,试图给这个糟糕透顶的世界带来一线光辉。

 

 

“曾经有几个人试图守护这个世界。”

 

 

我想守护他们。女王踢踏着自己的鞋子,真正像一个小姑娘一样手足无措,暴露出自己的迷茫。她看向比她高出好多的骑士,忽然有些不习惯不浮在空中的感觉。她问:我做错了吗?

骑士说:没有。

我应该是为正义和和平而战的。女王说。因为我爱大家,爱这个世界,所以…我应该消灭一切邪恶的事。我做错了吗?

骑士说:没有。

我不知道。已经没有邪恶了,一点都没有了。我什么也找不到了。女王低下头,又抬起头,像是否定自己,眼里盛满恐惧。我是不是已经失去意义了?我…我是被选中的…如果没有邪恶,那也就不会有我。那我…我做错了吗?我不该去消灭邪恶的事吗?

她本觉得骑士会犹豫很久,但对方没有。几乎是在她嗫嚅着说完的一瞬间,她就被拉入了对方的怀抱——骑士抱着她,坚定而决然地说:没有。你做的是对的。你去保护他们,去爱他们。这永远都是对的。

那…女王靠在她的胸前,小声地问;你觉得,我们会是能拯救世界的英雄吗?

她看见骑士露出久违的笑容,是从她们真正获得力量以来从来没有露出过的、发自真心的笑容。骑士点点头,环着她的胳膊又加了点力气,却不会让人觉得疼。她的语气轻快:当然。你一直都是。

 

那,那,我再去找找!这个世界上肯定还有需要我拯救的人!女王轻轻推了一下骑士,后者也心领意会地松开手,看着她飘在空中,元气十足地点点头。因为我是被选中的魔法少女,是要履行正义的,所以肯定还有邪恶的存在!骑士点点头,冲她挥挥手。于是女王微笑向她眨眨眼睛,消失在无边的夜色之中。

 

 

 “我记得她们如何守护我,也同样记得她们是如何被摧毁的——贪婪...我知道贪婪能毁掉一切。”

 

不。骑士手里的剑在颤抖。她不清楚为什么这把陪伴了她如此之久远的剑会显得如此沉重,让她的肩胛酸涩,筋肉和半边背都扯得剧痛。不。停下。你不是这样的。我们已经拥有幸福了,我们已经拥有了,你没必要再去渴求…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是恳请对方。停下吧。我们已经获得幸福了。

国王点点头,金饰随着她的动作发出璀璨光芒。她微笑着,无比幸福且甜蜜地回答:我很幸福。

那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做?骑士的眼泪在眼里打转。为什么?停下吧,求求你…你希望世界永远安宁幸福,对吧?我们、我们已经做到了——

因为我…还想要更多的幸福。她微微偏过头,白发便也顺着她的动作落在肩膀上。我必须要更多的幸福。你说过的,我拥有能变得幸福的资格和能力,我会有我想要的一切。你一定没有忘!国王轻轻笑了起来。这分明是自然的、不会让人觉得难受的、发自真心的愉快,却硬是让经历过无数次毁灭的骑士浑身颤抖。国王继续说:是啦!我有了。我有了。我有了很多。但我还想要…我现在终于知道我一直以来最想要的是什么了。她冲骑士招招手,让她把耳朵凑过来。你说过会实现我的梦想的,对吧?你会保护我的。

骑士僵硬地点点头。

那,我想要的是…她开口。

国王微笑着。

她闭上眼,任由骑士尖叫着攥紧刺剑。

 

 

“去死吧!消失吧!悲伤说道。

然而贪婪想要永生。

永远不可摧毁的永生。”

 

 

你杀不死我。她还在笑。她根本不关心输赢,甚至一点都不在意,或许这本就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战斗。骑士跪在她脚下,并非虔诚所致,而是再也无法站起身。她纱织的裙摆像花一样散开,混着血迹。

你杀不死我。国王再次重复道。你爱我,你保护我,所以,你怎么可能杀了我呢?你会被遗忘,被所有你保护过的人所遗忘…国王俯下身,终于收起了一直以来的笑容,轻轻在绝望低下的头顶落下一吻。但我会记得你,到永远。

就当是我对你最后的请求:作为朋友,也作为国王…来守护我吧。守护我,一直到世界终结。

 

骑士看着她,忽然意识到:她的笑容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幸福。

 

 

“幸福成为了痴迷,痴迷又变成了贪婪,贪婪本身就永远变成了金色的琥珀。最初的幸福仍然面挂微笑,躺在其中。”

 

 

女王看着她的背影。他们说她已经在那里站了很久,一动不动,不吃也不喝,手里拿着那把刺剑。她不许任何人经过,也不许自己离开,每个试图强行穿过的人都被她的利剑刺穿。女王觉得现在的骑士几乎像一位陌生人一样。她消灭了很多坏人,但现在的骑士又不一样——她的意思是,骑士确实和以前不同,她身上已经找不到以往那位坚定而自信的骑士的影,反而更像一个挣扎并纠结的鬼…女王看了很久,才发现她似乎在哭。因为骑士没有动作、也没有声音,只是在沉默地流泪。

…嗨?女王冲她挥挥手。你还好吗?

骑士猛地睁大了眼睛。

他们说你疯了……不是吧?女王努出一个笑容,脚步尽量轻地向她走去。我相信你不会的!是他们说错了,肯定是——你总是对的嘛!骑士刚想开口,女王又环顾四周,小小地咦了一声,问:国王在哪?

我怎么没看见她呀?

是不是在忙?

 

女王轻松地微笑着,两只靴子却不断发出磕碰的声音。骑士看着她,又看着她脚下的小动作,知道她又在紧张。可骑士能说什么呢?她不希望她知道真相,又觉得她理应知道真相——她们从来都是一起的,从最开始,到拥有力量,再到拥有一切,无论何等大风大浪她们都能一起克服,就像是一心同体,因此她怎么能向对方隐瞒?但…但她,但女王,她一直都是最小的那个,也是最天真、最单纯的那个,她真的应该在这样的年纪就被迫接受真相吗?

骑士摇摇头,看向女王:我没事。我很好,也告诉他们我很好。

女王疑惑地开口:真的吗?那,那她呢?

她只是有点累了,想休息一会。骑士攥紧了手中的剑。对了,你愿意帮我个忙吗?请帮我把这些尸体搬到别的地方去吧。

女王欣然答应:好的!交给我吧!

 

 

骑士等了很久。她闭着眼,因此看不到光,也看不到窗外的一片祥和。事实上,她很久都没有观察过这个世界了。她只是一直在战斗,在挥剑,每一次攻击都拼劲全力。或许正义的守护者都是如此。到最后她依然拥护着主的意愿,恪守骑士精神,英勇地追求正义与荣耀。

她没有等到她最小的妹妹回来。

回来的是一条长着翅膀、浑身被鲜血染红的巨蛇。她嘶喊着,呻吟着,冲骑士张开血盆大口,魔法阵的光辉比任何光芒都更加璀璨。

骑士对这一切再熟悉不过。

 

 

当那个希望世界永远安宁幸福的人,现在却变得堕落,任由她的贪婪吞噬一切。
而那个坚信着自己一直在为正义而战的人,意识到世间不再有邪恶留存时,其自身便开始化为邪恶。

悲恸的溪流无穷无尽地流淌着。如今,这位饱经风霜的骑士只剩下空洞的自尊。

 

 

她们早已被世界所遗忘。

 


评论(4)
热度(36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chaDango

兴趣使然的写手。

© MochaDango | Powered by LOFTER